九把刀 Giddens 著。

花了半個上午的時間把書看完,

眼淚卻在中途不停地滴落。

這不是一場悲劇,但或許對我來說算是。


如果每個人看小說時,

都會習慣性的把自己套入某個角色,

那我想,我是把自己當成了文姿。

也許只有文姿是比較符合自己的性格的吧?

精明幹練的女強人,

卻愛上了阿克這樣的戀愛白痴。


原本會是個好結局吶。


我想都是自己的第一刻板印象讓自己流淚的。


原本該是歡喜收場,卻因為闖入的兩人:孟學和小雪。

或許是不瞭解自己,

所以常常追尋著錯誤的方向。

或許阿克對文姿只是崇拜,

卻誤認為那是一種名為喜歡的情感。

但是他不明白,

由崇拜起頭的喜歡,很要不得。

或許阿克早就已經愛上了小雪,

只是不自覺。

沒有愛的人,是不會緊牽著手不放的。

更何況還是在「以為自己喜歡」的文姿面前。

緊牽著不放的手…已經說明了很多。


或許愛情就是要經過重重的試煉,

才看得出之間的羈絆。

但也許一經火燒,

連結兩人之間的紅線就斷了。

難道這就不算愛?

不知道…我不知道。


心底還在淌血,

或許是觸動了心中的某道傷疤。

「你那種程度算不上什麼。」大概某人會這麼說。

是嗎?算不上什麼。

呵呵,有理也說不清了,不是嗎?

更何況…愛情其實沒有什麼道理。


但是,把話講開還是很重要的。

也許從來就沒有對與錯的分別。

我真是個怪人。


四年後,文姿和阿克把話講開了。

「我喜歡你。」

這四個大字說在兩人口中,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一個是告白後的臉紅,

另一個卻是揮揮手的灑脫。

終究是一場無疾而終的愛情。


但是他們仍然各自找到了幸福,

無論,是文姿或者是,阿克。

其實這不是一場悲劇。


「強摘的瓜不甜。」


那為什麼我的心卻充滿著糾結?





連續三天了。

連續三天眼淚奪框而出。



我相信我會窒息而死。



九把刀先生,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rikosanji 的頭像
    yurikosanji

    Lucioles

    yurikos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