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參加童軍了,今天是考完後的第一次。

城市遊俠以前曾經辦過,

不過我忘記那次沒去的理由是什麼了。

城市遊俠,簡而言之就是搭捷運到指定的地點,

拍個照,拿張簡介當紀念。

然後在指定的時間內回到終點,

逛的點越多,回到終點越準時的小隊就是第一名啦。

途中會有小隊輔跟隨並負責評分,

而我,就是負責評分的動作。

這次很不一樣,

因為我要負責照顧一位外國朋友。

YUKARI的爸爸是日本人,

媽媽是台灣人,

但是YUKARI和AYAKO卻從小就在美國長大,

是個道地的美國公民。

( 註:YUKARI & AYAKO 是姐妹 )

因為這樣多國關係,

所以他們英日中文都通,

只是中文講的比較不流利。

我於是被分配到YUKARI。

其實我興奮的不得了,.

因為這是我練習英文的大好機會。

我也可以順便教她中文。

一開始我很緊張,

因為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開口說過英文。

我用很顫抖的口氣問了他們:How old are you?

他們分別是十三歲和十二歲。

然後他們問我,How about you?

我回答 I am eighteen.

" Really? " 一副就是驚訝的樣子。

事實上,他們認為我頂多看起來只有十四或十五歲。

我真不知道是該要高興我看起來很幼齒還是要為自己根本沒長大而悲哀。

( 什麼鬼女大十八變ㄚ...... )

總而言之,

接下來的行程,我和YUKARI 聊了很多很多。

而且幾乎英文,有時參雜些日文或中文。

YUKARI 誇我英文很好呢~~

整個就是個狂喜( 哈哈 )

總算是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些信心了哪~( 飄~ )



不過今天的太陽很毒,

我可能有些中暑+感冒。

但是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話說你們這些看了網誌不回的潛水者......

可不可以露個頭給我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rikosanji 的頭像
    yurikosanji

    Lucioles

    yurikos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