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因為他聽不懂台語,

我就自己把它看完了。

之前曾經看過上半場,

小孩給我看的。

Sorry 小孩,原本約好要一起看完的,

今天拉丁文期末考打擊太大,

就從學校把它帶回家看完了。


-------------------------------------------------------

一個女人,可以有多大的韌性,

在面對時代還有文化家庭的變化時,

還可以支撐下去?


我從來就沒有這麼佩服過女人,

直到我把這部舞台劇看完。

從以前就知道,

女人在社會上一直是被打壓的。

來自於丈夫、家庭,甚至於整個社會對於女人的期待,

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男人們把自己的壓力,

加注在女人身上,

女人無法可躲,

只有咬牙承受。

但她們總是有能力活著,

也許無法常常敞開心胸微笑,

但是,

不曾放棄。

在新婚第一天,洞房花燭夜,

就被打到上半身跟下半身都流血。

這樣不幸福的婚姻,

卻只是災難的開端。

抱著自己丈夫的孩子的女孩站在自己面前,

卻必須面不改色的說:

「要錢,我已經沒有了;

   如果要人,儘管拿去。

   不過要記得顧好喔,

   不要用壞了以後再退還給我。」

然後,在女孩走後,崩潰。

雖然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

而回到家,卻只能當個苦旦。

孩子不孝順,

只會吵架。

唯一能夠陪伴她的,

是她的初戀情人,

還有那個從美國回來的孫子。

一切都是緣份,

逼她和自己的愛人分離。

她問:「你有勇氣,去跟我爸說你想要娶我嗎?」

男人沉默。

所以,她嫁,

用自己的一生,

懲罰男人的懦弱,

也懲罰無法反抗命運的自己。


人生,也只不過是一場戲。

看戲的可以說不要看,

然而,演戲的人卻無法不演。

我們都只不過是人生這場戲中,

一個角色。

我們也都只是,別人的戲中的過客。

落幕後,

回首之時,也許當時轟轟烈烈的情感,

也不過是也無風雨也無情。

在天堂中,

已經沒有了愛情。

也許,也沒有了親情和友情。

這是人世中,

最最奢侈的事情。

突然的離開,

也許,都會感到不捨的吧。

這樣就不像人了,

雖然,的確也沒有辦法再當人了。


一想到就覺得很恐怖。

如果上了天堂,

真的就沒有了情感,

那稱得上是…天堂嗎?





不懂台語的人,

真的很可惜。

很多話,很多情感,

只有用台語才可以傳達出來。


很高興自己聽得懂,

也確切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rikosanji 的頭像
    yurikosanji

    Lucioles

    yurikos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