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總算看了這部電影。

從期中考週前我就一直想看,

但是卻因為考試而耽擱。

天曉得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題外話。

第一次到圖書館的多媒體中心,

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想想,台大每年多收了這麼多補助,

有這樣的設備也是應該的吧?


這部電影算是經典吧。

珍‧奧斯汀的書,

不管怎麼看都是經典吧。

首先想要批評一下角色,

尤其是關於賓利。

整個就是毀了他在我心目中的樣子。

我絕對不承認賓利是這樣子的阿阿阿阿~~!

不過也是啦,畢竟這本書的主角是伊莉莎白和達西,

珍和賓利是不能搶他們的風采的。

(後來發現達西賺得比賓利多XD)


其實讀完女性主義之後再來看這部電影,

會找到很多批判的點。

例如,一個女人生下來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嫁個好丈夫。

如果年紀大了卻還是單身,

會被視為家裡的負擔(因為女兒沒有繼承權)。

就像夏綠蒂,結婚並不是為了愛,

而只是為了一張長期飯票。

「你沒有資格批評我!」這句話聽起來,

帶有無限辛酸。

目的是結婚,

所以女孩長大後要參加社交活動。

舞會就是這個功用。

舞會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大型相親活動。

男男女女在舞會裡共舞,

循著一定順序的舞步。

(其實我滿不明白那樣能培養出什麼樣的感情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那時候的價值觀,

彷彿嫁了一個有錢老公就是幸福,

從此就會過著王子與公主般的快樂生活。

反正有錢就有僕人,

不用打掃也不用洗衣服。

整天閒閒沒事做,

只要忙交際,忙為丈夫打理人際。

老了以後就會像凱薩琳夫人,

自大的老太婆。

在這樣的社會下,

或許伊莉莎白就不同了吧?

她想要的是愛而不是婚姻。

至少,婚姻對她來說是愛的結合,

而不是世俗眼光中每年有多少鎊。

她和達西之間的故事,我想就不必多說了。

(阿阿,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真的好漂亮呢。)


那時候的人們,是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愛情,真的有可能在舞會中被發現嗎?

還是以前的第六感比現在的人強,

一對上眼就知道對方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或天女?

這樣的事情,

是很難說的吧。

特別是感情這樣的事。

只要關係到人的都很難說清楚吧。

因為人太複雜,

複雜到沒有辦法去解釋。







改天我想要談談曖昧,

那種令人窒息卻又帶著吸引力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rikosanji 的頭像
    yurikosanji

    Lucioles

    yurikosan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